close

有容 在今年的5月我就沒再幫他做復健了~

一來因為我的手無法搬重物~復健要用力~所以每每幫他做復健後~用力壓住雙腿能延展筋的鬆軟.....

總是要對抗他的張力!! 導致長久下來手部會疼痛~無法做其他的事~

算算從7月大開始幫他做復健至今.....將近20個年頭.....在前些年常常跟孩子說~

要學會自我做復健~哪一天我老了.....體力不好了.......也要維持自我基本的行動能力~

但他也自主性不高~被動也不情願那就罷了!!我也不在勉強!! 

看到 有容僵硬屈膝的雙腳.....  將近20年的努力....也在這5月開始.....一絲絲的慢慢瓦解....................

有時就算再怎忙...放下手邊的事...再累也要幫孩子做復健~哪怕只有30分........有時候累到壓著孩子的腳...當媽的還能打瞌睡.......

這些年青春期到叛逆期..... 孩子怨天尤人....在我們陪伴下鼓勵下.....依舊留下只有埋怨跟偏激想法!!  

那次讓他試著自己推輪椅到附近商店.......看到他無視車子來往....堅持要過馬路.......讓車子叭到不行.....讓跟在後面的我.....嚇出一身冷汗!!

孩子卻說...我有路權!車子應當讓我先過!!     我頓時詫異到......天啊!! 我怎會教出這樣的孩子.........

說了..解釋了......完全聽不進去....他的認知就是....."我有我的人權跟路權"~   孩子   有些堅持己見....固執不是用在自以為對的事情上~

爸媽說那麼多.....只希望你明白 這些權都不重要!! 重要的是你的生命阿!! ...你一定要看到沒車.....才能過馬路阿!!!.............  

有經驗的媽咪說~這樣的孩子叛逆會是一輩子......是嗎

如果真的是這樣.....那我也只能放手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魯寇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